资讯-淘券派

拼多多如何提升投产比

拼多多如何提升投产比,是拼多多运营常常思考的问题,拼多多运营都希望自己的商品可以回报率高,那么如何提升投产比呢?本文给出了答案,希望对你有帮助。

做拼多多最让咱们运营头大的问题是什么?一个是没单,另外一个是投产低。如果有单且投产高,那绝对是拼多多运营同学的一大幸事。

先说没单这个问题,没有单很好解决,降价嘛!报活动嘛!在拼多多上,只要价格到位了,什么都好说。

再来说说投产低的问题,这个相对来讲不太好解决,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,真的想把投产做起来,可不仅仅是修改个投产比出价的事,而是一系列工作的优化好之后,才能带来投产比的提升。

那么具体可以做哪些工作来提升投产比呢?这里我把我经常用的几种方法给大家分享一下。

一、提升投产比方法一:涨价

最常见的提升投产比方式是拖价,但是拖价有风险,拖不好的话,会导致你的链接没有单。对于那种拖价风险高的链接,我一般会采用涨价的方式来把投产比拉起来。

记得有做过这样一个品,客单价在50元左右,实际投产比是12,广告花费占比1/12=0.08,约占销售额的8个点左右,利润还算OK,如果能一直这样跑下去也是不错的。

结果突然有一天,品牌方说:不好意思,成本涨了,采购价每支涨5元。5元是个什么概念,这样说吧,如果我要跑到之前的利润率,经过测算,我的投产要开到40以上才算OK。

现在的投产是12,我要拉到40,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,先不说拖价的周期久,就说系统卡住投产,我也不可能拖到40。那怎么办呢?涨价嘛。这种情况只能通过涨价来实现了,于是我开始了涨价大计。

因为这个品很多商家都在分销,我大概知道市场价的范围,如果品牌方涨价了,也是所有渠道的采购成本都涨,那么售价也都会涨,所以,我不太担心涨价后会掉单,因为市场都涨,消费者没得低价选。

基于这种考虑,我涨价时有个小心机,因为我囤货多,成本有优势,我就放慢涨价的节奏,等外面都涨了一波时,我才会去跟。

这样我依然可以做到在市场里价格是有优势的,我涨价的幅度是5毛5毛涨的,一周涨个两三次,涨价后,单量并没有大的波动。还有个点是,我这个链接是有自然单的,在涨价的同时,我降低了日限额,放大了自然单的占比。

结果用了大概三周左右的时间,加上自然单,我的实际投产比做到了45左右。

像这种情况也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,由于不具备拖价条件,且市场都在涨价,所以我选择的是涨价的策略,事实证明这个策略是正确的。

另外电商做久了,我算明白了,什么叫市场永远在变,后来这个链接又出现了新的状况,自然单少了,可能跟平台调整推荐的规则有关,为了保利润,于是又进行了第二番调投产的操作,最终依然胜出。

二、提升投产比方法二:提升转化率

投产比和转化率两者之间没有明确的关系,但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,你的转化率决定着你的投产比。

我做的一个链接,转化率平时也就5%左右的样子,后来做了某些动作,把转化率提高到了10%以上,我就看到单量每天猛涨,这时全站的投产数据给了我一个信号:可以提升投产了。

其实这个链接的全站计划本来投产比就很高,之前早就拉起来一波了,利润杠杠的,我是那种见好就收的人,一看有利润了,就没在想去进一步提升投产的事了。